举报电话:028-66366068、66366216

报警电话:028-87600110、66366110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全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办   发布者:     日期:2019年01月02日 15:03   点击数: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日,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全校上下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尤其要对实验室、危化品、食堂、宿舍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

为落实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于安全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12月26日下午,蒲云副校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工作会,对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等作出具体部署。

蒲云副校长要求,全校各单位务必以此次“12▪26”实验室事故为戒,加紧开展全面检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在我校发生。并从制度、管理、人员、预案、日常检查、假期值班六个方面做出明确要求:

一是查制度,本单位制度建设是否完善,现有制度能否满足安全工作的实际需要;二是查管理,各单位日常安全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做到规范、留痕;三是查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是否到位,是否履职尽责;特殊岗位工作人员是否按照要求持证上岗。四是查预案,各单位是否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有关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的宣贯工作,是否组织有关应急处置演练;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做到定期更新。五是查日常,各单位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定期自查及专项检查,是否建立工作台账,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充足。六是查值班,各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务必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学校值班要求,确保通讯畅通。

会后,各单位立即执行会议部署,开展全面自查。在此基础上,由蒲云副校长带队,会同党政办公室(安全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保卫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对犀浦校区和九里校区的重点领域进行一体化安全检查。检查发现有关实验室存在未按照要求张贴警示标语及安全操作规范的问题,部分实验室存在实验操作安全距离不足、实验室内消防通道狭窄、实验室漏雨漏水等问题。

12675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12月26日晚7:30,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牵总对峨眉校区实验室、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图书馆、明诚堂、地震台等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4EECF

蒲云副校长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及问题的实验室,务必立即进行整改。有关业务归口单位要及时跟进各实验室的整改情况,做好“回头看”的工作。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维护学校安全和谐稳定,保障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E8531


Copyright西南交通大学安全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