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电话:028-66366068、66366216

报警电话:028-87600110、66366110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

来源:安全办   发布者: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0:0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建立实行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分管安全生产工作校领导,党政办公室、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原则上定于每月最后一周召开,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分析研判安全形势,以及交流工作经验。

11月28日上午,蒲云副校长组织召开学校11月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消防专项整改以及后勤领域相关隐患处置工作。

会议开始,蒲云副校长就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的目的及主要内容作了简要说明。随后,保卫处朱云峰副处长从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检查与整改、教育培训演练、下一步工作五个方面对学校消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宋新处长报告了后勤领域安全隐患处置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蒲云副校长强调,学校三校区投入使用年限久远,已经进入了问题的高发期,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并做好安全工作。要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及时上报并强化整改,做到工作留痕。

蒲云副校长要求,保卫处负责,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以及各项档案资料;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日常检查、监督、管理与整改工作,对于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分管校领导汇报;将校园BOT项目、校车车队列入学校消防重点单位,并建立应急防范措施;调研其他有关高校对尚未通过消防验收工程消防管理工作模式,形成调研报告,以供学校决策参考。后勤系统五大中心要主动承担起设施设备相应的维护维修责任,做到使用与维护同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按照学校管理规定及决策程序,设立安全工作应急储备金,以备应急处置。

最后,蒲云副校长对消防专项整改、后勤领域及峨眉校区计算机教学实践中心相关隐患问题的处置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Copyright西南交通大学安全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