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电话:028-66366068、66366216

报警电话:028-87600110、66366110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宋俊宏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00:00   点击数:  

校属各二级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水火无情,防范为先。值此“119”全国消防日之际,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作出指示:“今天是119,大家均知,水火无情,故务必把防火等安全工作抓牢抓实,不留空缺和死角,要盯到每一位员工(包括社会用工)。”根据王书记的指示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务必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

安全工作“一失万无”,务必深刻认识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

1.学校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切身利益。安全关系到全校学生能否健康成长,是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安全关系到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能否在一个和谐的校园中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及生活,为社会培养人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位师生自身,更关系到每个家庭。因此,安全工作必须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2.学校安全关系到交大复兴。复兴交大,必须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学校改革、稳定与发展的关系;复兴交大,要分析研判好存在的各类风险点,消除隐患,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复兴交大提供安全保障与和谐环境。

3.学校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学校安全不仅关系学校自身发展,学校安全也是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因此,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影响的广泛性、深远性与全局性,务必落实好各项任务举措,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学校力量。

二、务必抓牢抓实学校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地

1.切实强化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一岗五责”要求,紧绷安全之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端的,将依法依规从严追究有关人员与单位责任。

2.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以防火安全、校车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宿舍及房屋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强化协调,落实好整改措施。

3.进一步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对返乡探亲、出外旅游的师生,要摸底登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和校园安全巡逻,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杜绝校园内师生伤害案件发生。严格落实校园大型活动安保措施。要加强对网络的舆情监控,积极开展正面引导,及时处置不当言论。

4.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学生班会、单位工作会、党支部会议、橱窗、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形式,对师生深入开展以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拥挤踩踏、防自然灾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

5.强化应急处置与信息报送。建立健全各类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提升预案科学性与可操作性;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强化预案宣传贯彻与演练,提升预案协同性。事端发生后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三、具体工作安排与要求

1.各单位要做好隐患自查,建立隐患台账,分类将台账报送各业务归口管理单位,落实好整改措施,各业务归口管理单位于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前将隐患台帐及整改计划安排报党政办公室(aqscb@swjtu. cn)。

2.全校每个单位的各类岗位工作人员,要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个岗位做起、从每间办公室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确保不留空缺和死角,务必参与到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中来,务必参加到本单位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中来,各单位于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前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报党政办公室(aqscb@swjtu. cn)。

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663666068、66366216。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28-66366110、66369110(犀浦),028-87600110(九里),0833-5198110(峨眉)。

专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保卫处

人事处 学生工作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产业处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18年11月9日

Copyright西南交通大学安全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611756